医改考核 惠州位列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惠州市的医卫体制改革上获得点赞: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2014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检查考核中,惠州以90.2分的综合得分获得全省第二,仅次于东莞市,超过珠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

根据粤医改办【2015】第9号文件,具体到医改考核的项目上,惠州在预约诊疗、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位于全省前列,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医保基金预拨机制,在城乡居民大病医保方面,从盈利率的合理设置到风险分担机制的建立,惠州也“榜上有名”,获得称赞。此外,医务人员对医改满意度超过60%,每万人全科医生数超过“十二五”医改规划目标的2人。但和广州、深圳等地相比,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社会办医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

此外,据市卫生计生局消息,惠州市政府于6月底成立了“三医”联动改革领导小组,以统筹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卫生体制、医药产品生产流通体制的相关工作。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