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现二孩潮 生得起但养不起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二胎的全面开放,你会选择生二胎吗?据外媒报道,中国未现二孩生育潮,因为在中国养育孩子的成本实在太高。

2015年出生率比2014少32万

今年初,中国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2014年至2016年间,开始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然而,并没有出现预期的婴儿潮,据官方统计数据,2015年出生的婴儿甚至比前一年减少了32万。

很多父母担心养不起孩子,因为在中国养孩子的成本并不低,吃穿、医疗以及教育等等,都需要很高的花费。宜昌市公开信的发起者陈天明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信中写道,市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福利措施,以减少父母对孩子医疗和教育问题的担心。

然而,人们却充满疑虑,一个没有具体措施的泛泛提议无法说服父母生二孩。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生孩子不花钱,但养孩子要花大钱。”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