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史上最坑爹的“健康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健康生活是大家都向往的,所以具备一点生活小常识很有必要。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的一些生活小常识不但于人无益,还会带来坏处。看来常识的更新换代,更有必要哦!到底你信奉的哪些准则该out了,赶紧对照着看看吧!

盘点那些史上最坑爹的“健康小常识”

1、白煮蛋冷水激易剥壳

很多爱吃白煮蛋的人都有经验:煮熟的鸡蛋立刻浸入冷水中,由于热胀冷缩,很容易剥鸡蛋壳。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冷水中含有大量细菌,而熟鸡蛋上的蛋壳通气孔已没有了阻挡细菌的作用,用冷水泡白煮蛋等于是在“邀请”细菌入侵。

更好的做法是:在煮鸡蛋的时候,加入少量盐,盐一方面杀菌,另一方面使蛋壳膜和蛋清膜之间因收缩程度的不同形成一定的空隙,蛋壳也很好剥哟!

盘点那些史上最坑爹的“健康小常识”

2、热水泡发黑木耳

相信很多人在泡发干货时都有这种经验,用热水或者温水泡发不但快速而且香味更浓。不过,这个道理并不适用于黑木耳。

因为木耳属于菌类,生长时含有大量水分,干燥后变成革质物。虽然用热水泡发时间短,但由于革质物的阻碍,水不能充分地渗入到木耳中,所以泡发的木耳个头明显要小。另外,冷水泡发木耳还可以使木耳回复到生长期的半透明状,吃起来非常鲜脆。而热水泡的吃起来很软哦!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