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儿童吃骨头汤面被卡食管险丧命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南京儿童医院帮助一名10岁儿童成功取出了食管中的骨头,脱离了生命危险。据悉,这名孩童是在吃骨头汤面时,不小心被藏在面条中的U形骨头卡到食管。

来自盐城的小于今年10岁,上周日,妈妈用筒子骨汤下面条给他当早餐,骨头啃完大口吃面时,藏在面条中长约2厘米的U形骨头被小于吞下,牢牢卡在食管中端。小于随即呕吐不止不能说话,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CT显示,骨头很大,当地医院的消化科医生不敢贸然动手,随即又转往南通市一三甲医院,医生尝试取骨但未获成功,建议实施开胸手术。考虑到孩子尚幼,于妈妈未同意进行如此大创伤的手术,随即转往南京儿童医院。

10岁儿童吃骨头汤面被卡食管险丧命

“我们过去取出来的异物不计其数,但这么大的猪骨头还是头一次。”消化科副主任医师练敏告诉记者,该院多科专家商量后决定先由消化科负责用细软的胃镜把骨头从食管中段向上拖至食管入口,再由耳鼻咽喉科用质地相对粗硬、钳力较大的喉镜,将骨头从食管口拉出,用时20分钟,骨头被顺利取出。

不过医生发现,小于的食管壁上已被骨头刺破两个洞,此处距离主动脉只有1厘米多,靠心脏很近。练敏告诉记者,因进食及胃酸反流对伤口恢复不利,目前小于只能靠输营养液,两周后根据伤口恢复情况才能正常进食。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