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食不一定长寿 9类人不宜吃素食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素食不一定长寿 9类人不宜吃素食

  如今不少素食主义者认为多吃素食能够令身体更健康,素食真的有那么健康营养吗?专家介绍,吃素食不一定长寿,如何吃素食显得尤为重要,并且9类人不宜吃素食。

一、吃素食不一定长寿

为了探究素食与长寿的关系,英美两国的科学家曾做过大规模的调查和实验,调查结果明确显示,素食者的平均寿命比社会平均水平要高,不过科学家们也发现,大多素食者更具健康意识,饮食更加节制,在生活方式上也更自律,比如戒烟戒酒。如果把这些生活方式的因素对结果的影响剔除,结果发现,素食与长寿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素食者健康长寿,主要原因还是生活方式的健康,并不是素食本身。盲目跟风吃素,而不注重营养搭配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不仅不会更健康,反而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