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感冒药服用禁忌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些感冒药服用禁忌一定要知道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服用感冒药后会产生过敏反应,严重情况下危及生命,那么感冒药有哪些服用禁忌?选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的这篇文章对大家服用感冒药有指导意义,大家不妨仔细阅读,但也有一些说法欠完善。

“麻”:高血压患者不宜用

“美扑伪麻片”中的“麻”指的是含有伪麻黄碱,它能引起血管收缩,因此高血压、糖尿病和眼压高的患者应慎用。它还可影响神经系统,加重前列腺肥大患者排尿困难和甲亢患者头痛、失眠症状。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袁亮亮介绍说,伪麻黄碱有助于减轻感冒、过敏性鼻炎、鼻炎及鼻窦炎引起的鼻充血症状。当服用其他的拟交感神经药、减轻鼻黏膜充血剂时,应慎用含伪麻黄碱类的药物。

“扑”和“敏”:司机不宜用

扑尔敏能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名字里带有“扑”和“敏”的感冒药含有此成分。由于服扑尔敏后可能引起嗜睡、困倦等症状,所以服药期间不得驾驶飞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