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来医生关爱乡村教师双手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青年网8月8日(通讯员  常潇玥)今日,从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了解到,一个名为“彩色粉笔--关爱乡村教师双手”的专项行动已经正式启动,计划在一个月后的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为国家级贫困县甘肃康乐的乡村教师献礼。

此次专项行动由“中国健康教育工程”指导,团中央能量中国等单位推动,有来医生深度参与,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有来医生

据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有来医生在工程筹备阶段就积极参与,联合数百位三甲副高及以上医生充分调研讨论,为健康教育工作的策划及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先导作用。

目前,此项目也已同步在新浪微公益平台上线,并获得了公众的积极响应。所有善款将用于购买“健康爱心包”,作为康乐乡村教师的教师节礼物。

由于康乐地处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度的农牧交汇带,是一个少数民族贫困县,高寒山区干燥寒冷,乡村教师长期使用粉笔容易导致手指皲裂、炎症等诸多问题。“健康爱心包”中包含了护手霜、粉笔套、创口贴、消毒棉等实用品,切实帮助乡村教师恢复手部健康。

目前,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已与康乐县政府达成一致,将以最诚挚的态度,为乡村教师献礼。双方将于9月中下旬到乡村学校进行走访,发放“健康爱心包”,并对确有需要的教师群体进行义诊,同时与相关社会组织广泛联合,为有经济困难的乡村教师筹集康复经费。

在此次对康乐县进行全面健康扶贫工作中,有来医生充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从资金、技术、人员配备、经验传授、组织筹备等多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并统筹行业资源,对健康教育重点区域宣传窗口进行援建。

长期以来,受历史发展、自然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农村教育的条件十分艰苦,农村教师的工资普遍偏低,几乎没有体检、看不起大病。有来医生启动线上健康问答服务,邀请数百位各领域顶尖医生进驻,让乡村教师通过手机可以迅速获得权威健康建议,及时预防相关疾病。

我们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更多地关注乡村教师,让他们为孩子“绘梦”的双手回复健康,让他们能够更加有尊严地站在讲台上,为祖国培养出一批有一批的栋梁之才!

活动参与链接:http://www.manmanapp.com/comic/detail-1413657.html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