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广东罗浮山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两年前,我们齐聚在着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惠州罗浮山,以‘青蒿’为题共论中医科学之道;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聚首罗浮山,围绕‘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11月7日,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众多海内外知名中医药学专家参加“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并对中医与科学、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陈竺出席大会并致辞。

作为中国中医药界乃至世界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中医科学大会”,目前已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功举办了四届。大会搭建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力地促进了中医药业的发展。

据介绍,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将在“葛洪博物馆”等会议场馆举行“中医药与感染、免疫性疾病”“中医药与癌症防治”“中医临床实践”“针灸”“新技术与疗法”“中医基础研究”“中药学与中药药理学”“中西医汇聚”等八大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主、德国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表示,愿助推中医学文化走向世界。

广东惠州罗浮山是岭南着名的中草药宝库,常年生长着1200多种中草药。据文献记载,早在宋代,开辟于罗浮山的“洞天药市”就是当时岭南地区最大的药市,岭南乃至东南亚的药商常常云集于此。

来源:中新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