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患者认定手术没做好 到医院打伤医生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院的办公室内文件散落一地、桌椅被砸、走廊内人心惶惶,这一幕发生在19日兰州市的连铝总医院。据悉,这起医院打闹事件是因为一名患者认定自己的手术没有做好,到医院“寻仇”所致。

事件:患者咬定手术没做好,打砸医院打伤两医生

4月19日上午11时25分许, 4名40多岁的男子及3名妇女闯到兰州连铝总医院, 3名妇女在门诊区域辱骂医务人员, 4名男子则手持木棍径直走到位于医院三楼的行政办公室和门诊治疗区域。一名医务人员讲,这些人先闯到医院三楼总经理陈某办公室,先对陈某进行疯狂殴打,当 医院信息科主任李某闻讯赶来劝解时,也遭几名男子棍棒殴打。一名男子还用木棒狠狠抽打总经理腿部。致使陈某头部血肿、腰部软组织受伤,李某腿部中棒受伤。 几名男子还对总经理办公室内的办公设备进行打砸,致使椅子倒地、文件散落一地。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几名男子这才扬长而去。

4月20日下午,据连铝总医院相关负责人讲,肇事者是患者刘某的家属。2015年2月2日,刘某来医院就诊,次日做了胆囊切除术,术中因发现腹 腔粘连严重,所以经与患者家属沟通后行中转开腹手术,术中因腹腔渗液较多故行腹腔引流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住院10天后出院,谁知半年后开始上门问责。 患者刘某及其丈夫马某某一口咬定手术没做好,导致她现在的肝硬化症状。实际上患者术前肝功能就有异常,术中见肝脏质地较正常为韧。医院及外院多次对其进行 彩超检查,均报告肝内外胆道系统均正常。医院与当事人多次商谈,建议找第三方医调委协调,还可起诉医院,但患者家属都不听。现在,刘某及其家属的做法严重 扰乱医疗秩序,同时为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伤害。

医院:捍卫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呼吁严惩凶手

据悉,从2015年10月起,刘某、马某某等人多次来医院闹事。马某某多次醉酒后来医院闹事,恐吓、辱骂医务人员,有几次还提着刀在医院门口示 威。马某某曾给李院长发恐吓短信,隔三差五在办公室和家门口围追堵截院长。4月18日上午,刘某和马某某来医院闹事,砸坏了门诊外科楼办公电脑键盘,还用 下流的言语侮辱医院领导。

记者监控视频截图看到,在2月29日17时56分,在连铝家园西门口,一名黑衣男子提着一把六七十厘米长的利器从一辆黑色轿车前门下车,在医院 门口徘徊。3名男子在4月19日上午11时17分进医院大门。11时25分在医院楼道里已与医务人员撕扯起来。4名男子很是嚣张,围殴医务人员,同时将医 院总经理办公室打砸得一片狼藉。

该医院一名负责人无奈地说,他们已闹了不下10次,虽然我们多次向河桥派出所报案,但并未得到有效解决,于是事情愈演愈烈……事发后,连铝总医 院除了向警方报案外,还向永登县卫计委及相关部门上报了此事。连铝总医院院长李春生讲,目前警方已进入调查取证阶段,院方作出声明,并向永登县公安局致 函:鉴于对方寻衅滋事行为极为恶劣,医院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将依法要求警方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如日后发生类似事件,医院仍将依法维权,对医院员工的 合法权益保护到底;医疗行业十分辛苦,需要彼此的理解和尊重,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共同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体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警方:医疗纠纷引发矛盾,涉案人员表示要自首

4月20日下午,记者试图与患者刘某及其家属联系,但由于没有联系方式因此未果。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河桥派出所采访此事,所长李正奎介绍,这 是一起由医疗纠纷引发的事情,他们此前多次对刘某夫妇做思想工作,希望对方走司法途径或正常渠道提出合理诉求,但对方并不接受。4月18日他们也接到了报 案,民警处理完另一起案件赶去现场时,对方已离开。谁知19日到医院进行打砸,他们赶去时,嫌疑人已逃离现场。他们勘查了现场,并将此事上报永登县公安 局。李所长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寻衅滋事,当事人已经委托亲友向警方表示要投案自首。目前案件已经受理,并按照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