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吊瓶大国 输液频率超国际2倍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北京市北医三院发出“紧急通知”称,医院从今年4月30日起,门诊三层中心治疗室关闭,不再开展各种注射及输液治疗。

可见从国家到医院都逐渐加强了对输液的重视程度。多年的“以药养医”,也养成了诊疗上的一些坏习惯。病不问轻重,进了医院的门,首选的治疗就是输液。甚至没事也去挂几瓶的人也不少,希望以此来“补补身子、活活血脉”,还有患者因医生不给输液而大打出手。这些都说明,当前输液的确太多太频繁,国际上每年每人2.5到3.3瓶的平均水准,到了我国就变成了8瓶,以至于我国都成了“吊瓶大国”。这个毛病不改,浪费钱还算小事,患者身体反受伤害、细菌产生耐药性等方面的问题更突出。

中国成吊瓶大国 输液频率超国际2倍

针对“取消门诊输液”这件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并不是首例,回顾全国“取消”脚步!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