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出游谨防三种多发病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jpg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很多人又会趁这个假期外出旅游。为了帮助大家安全度假,厦门前埔医院的医生根据旅行中的实际情况,提醒大家积极预防感冒、腹泻、肢体扭伤这三种旅行多发病。

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提醒,旅行中首要预防感冒,感冒后体力消耗大,便难以轻松旅行了。旅行中的感冒,多是跟着旅行团暴走或攀山登高后,身体出了汗没处理而“回汗”导致的。因此在停下来休息或登车后,应立即用干毛巾拭去后背等处的汗水,并适当添加衣服以防着凉。

其次,腹泻也是旅行中经常出现的麻烦。廖朗明主任医师介绍,旅途中的腹泻,症状除了拉肚子,还常伴有腹痛、恶心、呕吐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脱水、酸中毒等现象。原因大多是环境和气候变化引起的水土不服,加上睡眠不足、过度劳累等,也有的是暴饮暴食造成胃肠难以消化而腹泻。因此,旅游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和适量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