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好还是夜跑好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晨练好还是夜跑好?跑步是一种简单且便宜的一种锻炼方法,在跑步的过程中通过运动强度的加大达到锻炼的目的。那么晨练好还是夜跑好?

u=2792789735,3502535710&fm=27&gp=0_副本.jpg

晨练好还是夜跑好

1、晨练好还是夜跑好

夜跑比晨跑好,理由如下:

实践角度

夜跑在国外兴起了40多年,实践证明,夜跑推动了大众的身心健康全面提高。只要没有基础性疾病,没有发现由此出现的运动性疾病。

机体应急角度

一早起来血压最不稳定,血糖处于低线状态,同时应急类激素急剧上升,出现心脑血管意外的机会大大增加。

统计数据表明

老年人心脑血管意外大都发生在上午9~10点的这个时段。说明早上锻炼并不利于人体健康。而下午3~9点,人体血压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应急激素水平较低,心率较低,运动安全性较高。建议一般在下午3~9点参加运动较为理想。

运动环境角度

早上空气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大颗粒物质都沉淀在地表1~2米的空间,这时大量的吸氧不利于肺的健康。

2、夜跑最佳时间

夜跑最好在晚餐结束一个小时后开始,通常是21时左右,运动的时间最好是在30分钟~60分钟。夜跑,是最简单的一种锻炼方式,只要你有一双合适的鞋子,就可以跑起来。傍晚或者夜幕降临之时,出来跑步,白天工作上的困扰也能通过夜跑获得精神上的放松而迎刃而解,夜色浪漫的江岸景色能让压抑的心灵复归平静。

3、夜跑注意事项

“夜跑”一定要做好运动前准备,跑前轻压腿,做做下蹲,可以让心脏和肌肉更快进入运动状态。如果一开始走几步,然后快走、小跑,最后正式开始跑,也能有效热身。“夜跑”时尽量选择人流车流少、通风、空气好的公园小径、学校操场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弹性的地面。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