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粥好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喝粥适合每个季节,尤其是干燥的秋季。秋季喝粥能更好的滋润肌肤,缓解秋燥。那么秋天喝什么粥好呢?

berries-1846085__340_副本.jpg

秋天喝什么粥好

1、秋天喝黑芝麻粥

材料:粳米50克、黑芝麻6克、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黑芝麻研成粉末然后同粳米共熬成粥即可。

功效: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筋骨等作用,秋季常食有益身体健康。

2、秋天喝莲藕粥

材料:莲藕100克、粳米250克。

做法:先将粳米放到水中浸洗两个小时,然后把新鲜的莲藕切成片装,记得越细越好,然后两种食用共煮,粥好之后,加入食用盐,葱花调味即可。

秋季天干物燥,适当的吃点莲藕有助于去火,特别是有助于缓解胃热,有助于预防口臭,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开胃的作用,适合各个年龄的人秋季常食用。

3、秋天喝莲子百合鸡蛋粥

莲子心白,出淤泥而不染,因此也是秋季补肺的好东西。将莲子熬成粥喝,不仅润肺,口感也极佳。

具体做法如下:取莲子肉10克、百合10克、鸡蛋1个、红糖适量,红枣数颗。先莲子、红枣去心去核、百合洗净,加清水适量煮沸,再将鸡蛋去壳入粥,蛋熟即可,加入白糖。

这个粥可以调理心中烦闷,心悸心慌,多梦易醒。坚持和7天,效果会更好。

4、秋天喝玉米面粥

材料:玉米面50克。

做法:将玉米面煮成糊状,然后常喝即可。

玉米面的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却有着非常强大的道理保健功效,特别是上个月开胃、利尿止淋等功效。

5、秋天喝百合杏仁白米粥

秋天最需要的就是补肺,而肺喜白色的食物,所以,多吃白色的食物就有润肺的功能。

百合它是属于白色的,而杏仁的芯也是白色的,白粥的颜色也是白色,所以当这三种白色混在一起熬制成粥喝的时候,就是润肺止咳最好的粥品了。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