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医院打造脑损伤儿童康复治疗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孩子们和家长在户外互动。 胡琼珍 张岱 摄

1月6日,广州大学城中心湖畔,孩子们在家长的加油声中,在树林里荡秋千、爬梯子,拉着彩虹降落伞边唱边走……看着孩子们开心投入的表现,围观的游人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集体活动。其实,这是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儿童神经康复治疗团队为脑损伤儿童组织的“森林幼儿园”户外康复训练课程。

多年来,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儿童神经康复团队将国际公认的最有效的儿童神经康复新理论、新技术综合运用到脑瘫、自闭症、多动症等各类脑损伤儿童的康复治疗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森林幼儿园”户外活动看似简单,其中却蕴含了多种康复理论。据活动组织者、该院儿童神经康复专家方素珍副教授介绍,“通过感觉统合治疗、引导式教育和游戏等方式,孩子们愉快地听从指令,主动学习,完成动作计划、姿势控制和语言、认知、社交训练。”这种“走出治疗室、亲近大自然”的模式是该院儿童神经康复团队近期积极推广的康复治疗新模式。

方素珍还透露,珠江医院将于今年5月聘请美国专家开展脑损伤儿童水域活动训练。“届时,我们将以游泳池为场地、以水为介质,帮助脑损伤儿童‘唤醒大脑’,全面提升各项能力。”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