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5年12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主办,生命时报联合主 办,中国网食品频道、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中国营养师培训机构联盟承办的“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总论坛在京盛大开幕。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院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王旭峰代表主办方主持此次盛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关注儿童营养健康,推动国家食育发展”。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自发起“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项目至今已有3年,通过研发课程、编写教材、培训师资、建立示范校和食育基地等工作,推进面向留守儿童的“食育”工程,希望改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最终改变孩子们的健康行为,目前直接受益人群已过万人。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先生在他的《新营养学和低碳生活》的报告中为我们重新定义了新营养学的概念,将营养学和保护地球有机的融合起来。传统 的营养学只是说食物和人的关系,新营养学说的是食物、人体、其他生物体、环境、社会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若是只研究人和食物的关系,就不能保证地球的持续 发展,不能保证人类的全面健康,所以必须全面考虑社会、自然的元素。我们都是地球村的居民,我们都应该为他的健康承担一分责任,为了促进世界的可持续发 展,保证全人类的健康,并帮助人类形成、维持、和享受多元化程度逐渐提高的居住和自然环境,我们应当共同努力。

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郑玉巧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郑玉巧女士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为大家做了《婴儿辅食添加误区》的专题报告。现在婴幼儿和儿童的过敏性的疾病越来越多,郑老师主要就食物过敏做了详细的阐述,总结了鱼类、蛋类、坚果类等等一系列容易对宝宝致敏的食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晶女士给大家分享了《硒能预防癌症吗?询证与精准医学证据》专题报告。美国哈佛大学曾做过微量营养素硒与癌症之间的 实验研究,实验证明,当硒在血液中的含量过高或过低时,都不能发挥对人体有利的作用,马晶老师结合这一实验告诉我们询证与精准医学证据的重要性。

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范志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女士做《食物营养价值评价》专题报告。什么样的食物是有营养的?食物营养价值在大众心目中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就是它提供营养素的价值,另一方面就是它跟疾病之间的关系。如果一个东西对于维持我们的健康状态或者是预防疾病非常好,并不意味着它的营养素就比较丰富;同样,一个东西的营养价值,它食材的价值和最后成品的价值也不一定完全一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营养研究室研究员艾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的专题报告。我国居民慢性病患 病率相比往年呈上升趋势,慢性病不可治愈,却可以预防。肥胖为百病之源,2012年的报告中国肥胖率为12%,远高于其他亚洲国家。运动时间,运动量,运 动方式如果不进行良好把控,反而会成为负担。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是构筑健康的金三角。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讲师尤莉莉做了《农村学龄儿童饮食行为习惯调查与评价》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对农村学龄前 儿童饮食习惯调查中所评估出的现象做了详细阐述。农村孩子的饮食习惯有优点也有不足,他们喜欢食用水果,但是缺乏营养常识,经常会误把人工合成食品当作天然食物,这就体现了“食育”重要性。述例结合,让大家详细了解未来营养的发展方向。

大数据和自媒体是近年来最火的关键词,而营养如何能与这两者深度结合,今日头条健康频道主编、运营经理李秋萌女士做了 《我要上头条——从头条大数据看营养资讯传播》的媒体报告,给营养师的科普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营养师学院啊app发布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自主开发的在线学习APP营养师学院3.0版本上线仪式也在本次论坛正式启动,在场的所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颠覆传统营养教育培训行业的时刻。

本次论坛,设立了“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活动义卖。参加义卖的爱心企业包括:维他美仕、九阳、食品真相揭秘箱、优鲜沛、有孚伟业、活力达、食味 米、敖东大高酵素、乐耕集团、五味尚膳、莎拉贝尔、禹王集团、生机天天、鲜百味、呀苹果、紫琪尔。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项目活动中。

本次论坛还颁出了“2015年度营养健康行业示范企业”、“2015中国营养与健康行业突出贡献企业”、“2015中国健康促进最佳合作伙伴”、 “2015年度中国营养健康教育行业示范单位”、“营养健康星级餐厅”、“营养健康示范店”、“新晋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2015-2016 年度爱心企业”、“食育推动计划志愿者服务站”、“食育推动计划优秀志愿者”、“全国十佳营 养师”、“全国十佳志愿者”、“2015年营养最具成长力自媒体”、“2015年营养最具人气文章”等多个奖项。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