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不仅影响健康,更影响职业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随着一些城市控烟条例的实施,我们已经很少在正式场合见到人抽烟了。但不可否认,还是有很多上班族有烟瘾的。说抽烟破坏健康,大家都知道,但如果说抽烟还会影响职业发展,你会怎么看呢?

吸烟竟会影响职业发展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进行的一项长达一年的调查表明,吸烟者比非吸烟者更难找到工作、赚的钱更少。

朱迪斯•普罗查斯卡博士带领她的团队对全部正在待业的131名吸烟者和120名非吸烟者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分别在研究开始阶段、第6个月和第12个月对这些人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表明,经过一年,27%的吸烟者和56%的非吸烟者找到了工作,并且吸烟者比非吸烟者平均每小时少赚5美元(约合人民币32元)。

该研究除了调查研究对象吸烟与否,还对他们的学历、失业持续时间、种族、犯罪记录等因素进行了分析,以便使研究对象的工作经历和就业前景等信息尽量保持在一致的基线上。尽管如此,吸烟者的再就业数量相比非吸烟者还是少了24%。

不过,朱迪斯表示,吸烟与失业是否有因果关系还有待查证。她之前的研究发现加利福尼亚的待业人员比从业人员更容易成为烟民,数量不成比例。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