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行“聪明针” 可提高考试成绩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首尔江南一带最近流行起了打“聪明针”,据悉,该“聪明针”注射一次要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72元),当地家长多用其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韩流行“聪明针” 可提高考试成绩

>>家长讲述

考试前先打“聪明针”可提高考试成绩

目前,首尔江南地区的许多医院纷纷推出“大脑活性化针”来吸引重视教育的家长。

据江南地区的一些医院说,每到考试前,医院销售额的20%都是这种“聪明针”。一位医生表示:“过去考生学习压力大,为补充体力偶尔到医院打葡萄糖点滴。而最近,从准备参加竞赛的小学生到准备学校期中、期末考的中学生,大家都为获取高分数来打针。”

一名申姓母亲表示,孩子去年9月参加全国小学生数学竞赛前,给孩子(8岁)打了“大脑活性化针”。当时医生推荐,打针使血液畅通,增加脑部血液供应,孩子能保持良好精神,有效提高考试成绩。申妈妈说:“孩子不喜欢打针,所以跟孩子说是‘能使头脑变聪明的针’,之后他就乖乖去打针了。觉得这个针挺有效,所以每次孩子参加考试前都会给他打针。”

韩国一位黄姓母亲也开始给13岁的儿子打“聪明针”,她说:“我对打针效果半信半疑,但反正打针对身体没有坏处。每到儿子有重要考试,我都会带他去打针。”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