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饱小心会得这些病 最好八分饱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太饱小心会得这些病 最好八分饱

  近日,健康教育专家指出,吃的太饱会引发许多疾病,比如常见的有肥胖、胃病、肠道疾病等等,给身体健康带来的损害都是无法挽回的,因此我们平时需合理控制饮食,建议大家最好常吃“八分饱”,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所有人都有吃撑的经历

“吃了吗”,这句国人打招呼时最常说的客套话,足以说明人们对吃的重视。“谁能不吃饭呢?只是现代人的胃口越来越大,吃得越来越好才带来了问题。”专家说。随机调查发现,所有人都有过吃撑的经历,更有人表示,几乎每天都有吃太撑的时候。

人们吃多的场合,则多见于以下几个。第一是自助餐。食物选择丰富,再加上抱着要吃够本的心态,让不少人戏称为“饿得扶墙进,吃饱扶墙出”。第二 是商务宴请,因为持续时间长,干坐着太没意思,只能不停吃,不知不觉就多了。第三是朋友聚会,有酒有肉加上心情大好,最后肚皮就圆滚滚的了。第四是工作太 忙吃得太急。从开始进食到大脑接到饱的信号需要20分钟,很多人通常用不了10分钟就解决一顿饭,这种情况也容易吃撑。第五是压力太大,许多人饮食不规 律,只有在较为放松的晚上才能好好吃顿饭,非常容易吃撑着。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