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白茶提取物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在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日前在京主办的“探寻福鼎白茶与健康养生之道”主题活动中获悉,美国佩斯大学和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白茶提取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在主题活动中,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茶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岳飞表示,“福鼎白茶中的已知化合物有700多种,这些成分对茶叶的香气、滋味、颜色以及营养、保健起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张兰凤,从中医学的角度阐述了福鼎白茶的健康价值。张兰凤介绍说,白茶性味寒凉,有降火去燥的功效,在民间常常用来治疗咽喉肿痛、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等病症。白茶相比于其他茶类,有更丰富的活性酶和多酚类物质等,自由基含量最低,黄酮类化合物含量高,氨基酸含量平均值高于其他五大茶类,具有出色的药理和保健作用。

张兰凤还介绍了美国佩斯大学和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成果:白茶提取物对导致葡萄球菌感染、链球菌感染、肺炎的细菌的生长具有预防作用。白茶还具有抗癌的功效,摄取白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甚至抑制、缩小肝癌的肿块。此外,白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多饮用白茶,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北京航天总医院干部医疗科科室副主任,老年医学、慢病管理专家章隽,详细介绍了福鼎白茶的临床功效。她介绍说,白茶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有去除血液中过多糖分、促进胰岛素合成的作用。

“福鼎白茶”作为我国六大茶类之一,是福建省福鼎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享有“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之美誉。福鼎市茶叶协会书记陈兴华用三句话概括了福鼎白茶的特点:一是地域唯一性,“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二是工艺天然性,“看似简单,其实奥妙无穷”;三是功效独特性,“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福建中心协办,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福鼎市茶业管理局、福鼎市新闻中心、福鼎市广电局、福鼎市茶业协会承办。

       (来源:央广网)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