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十计 轻松降温防中暑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中暑,可能很多人觉得事不关己。其实炎热的夏天,如果有时候出门逛街或者是办事情,可能并不算很长的时间暴晒,也会很容易造成中暑的。因此,夏季要学会一些预防中暑的保健方法。

未标题-3.jpg

炎热的夏季,高温、高湿、强热辐射天气可造成人体的体温调节、水盐代谢、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出现一系列生理功能改变,一旦机体无法适应,则可能造成体温异常升高不降,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发生中暑相关症状。

中暑的表现

中暑是指高温环境下由于热平衡和/或水盐代谢紊乱等而引起的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和/或心血管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气温过高、湿度大、风速小、体弱、对热不适应、劳动强度过大和时间过长、过度疲劳等都易诱发中暑。

中暑的症状可轻可重,轻症中暑可出现头昏、胸闷、心悸、面色潮红、皮肤灼热、体温升高等。一旦发展为重症中暑,则可出现大量出汗、血压下降、晕厥、肌肉痉挛,甚至发生意识障碍、嗜睡、昏迷等。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