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这9种香味有益身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类嗅觉可以识别出数千种香味,其精确度比味觉强1万倍。香味的独特之处不仅让鼻子享福,对健康也有好处。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指出,不同香味有不同的保健功效。

未标题-1.jpg

1、苹果:抑制“零食欲望”。美国芝加哥嗅觉和味觉治疗基金会心理学家艾伦·赫奇博士发现,让体重超标的人在想吃东西时闻闻香蕉、苹果和薄荷,比没闻过香味的人减掉更多的体重。

2、橙子或薰衣草:平静情绪。奥地利研究人员发现,闻橙子和薰衣草的香味可以让人心态积极向上,减少焦虑,心情更趋于平静。

3、迷迭香:有助学习新东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48名大学生闻了迷迭香后,在记忆测试中成绩更突出,警觉度更高。研究人员表示,记东西时闻闻迷迭香,记得更牢。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