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全国行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6年1月24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会、轻盈医学共同发起的“中华医学会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中国行”项目启动会暨心血管专场在北京隆重举行。此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其宗旨是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专家讲座、临床经典和疑难病例的分享和讨论、学科进展交流等形式为全国医生提供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O2O联动的形式覆盖多个重要学科,如心血管、神经、消化、肿瘤、骨科等重要临床学科,本活动将于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多场次开展,通过该项目将覆盖全国近30万全国中青年医生,旨在为全国中青年医师提供更加有效、友好互动的学术交流新渠道和新方式。

参与此次启动会的专家有知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游苏宁、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知名专家吴永健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陈琦玲教授以及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张帆,多位心血管疾病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心血管专场为参与此项目的心血管中青年医师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线上社交分享平台,通过心血管领域知名专家针对疑难病例、经典病例的分享、讨论及点评,促进并提高了中青年临床医生处理复杂、疑难疾病的能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陈琦玲教授分享了冠心病典型疑难病例, 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张帆教授分享了冠脉炎及高血压典型疑难病例, 阜外医院冠心病中心副主任吴永健教授对病例进行了精彩的专家点评。此次活动通过会前线上医生关于疑难病例的讨论及会后的线上交流,实现了医生学术交流的有效性和延续性。

首个O2O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全国行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胡大一 教授 致辞

胡大一教授在本次会议中致辞提出:“我希望在未来十年与大家一起走一次新的长征,做什么呢,圆健康中国梦”,”中国人人都将有一部手机,这将是健康的载体”,“新的医疗模式已经突破了封锁线“。胡教授对现在的医生生存现状和未来疾病预防等服务进行了专业剖析。“互联网+”、移动医疗已经影响整个医疗圈,我国心血管医学领域也要适应时代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中青年医生作为医疗事业发展的希望之所在,一定要肩负起自身的使命,踏实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创造。

首个O2O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全国行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游苏宁 主任 致辞

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游苏宁在会上做了以“大数据时代下的医疗”为主题的发言,发言指出:“现在的医疗模式根本不适合人类现有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大数据就是未来整个生物产业的全新方向“,”在使用大数据的时候,应该怀有恭谦和敬畏之情,铭记人性之本“。大数据时代下,医疗事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推动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实,实现健康中国梦,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将在医疗行业发挥巨大的作用,从而提高诊疗效率和诊疗质量。

首个O2O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全国行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轻盈医学创始人 艾青 致辞

轻盈医学创始人艾青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名曾经的医生和医生的家属,我对现在的医疗现状是深有感触的“,”我不太认同在目前的移动医疗,那种想攫取医生价值的公司,我们公司希望可以给医生提供价值,医生可以通过轻盈医学可以实现协作、交流、打造个人品牌”。我们处于互联网迭代的高速发展时期,“互联网+”思想正在影响各个领域,对于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我们既要敬畏,也要大胆尝试,只有从一点一滴的做起,勇于探索,这个社会才会进步,我们才能让互联网为全世界创造积极的贡献。在大数据时代下,移动医疗以势不可挡的姿态迈入整个医疗圈,如何以正确的方式走正确的道路,值得每个在移动医疗方面的创业人思考。

首个O2O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全国行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作为该项目的主办方之一,“轻盈医学”一直从医生需求出发,专注于在移动端打造跨医院、不同地域、不同科室的大型医生临床病例分享与交流社区及致力于打造最专业的医生移动社交平台。深度挖掘医生学术需求及临床会诊需求,为医生用户提供常用的医学文献、指南的免费获取、临床疾病百科等,并帮助医生在同行中建立个人品牌。这些功能在“轻盈医学”平台均能实现。

首个O2O中青年医师公益学术沙龙全国行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仪式

“轻盈医学”自2015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通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积累了三十万医生用户,全国每20位医生中就有一位是轻盈医生,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轻盈医学”拥有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英文对照版免费医学影像图谱,目前,社区UGC上传的临床病例图片已超过10万张,用户下载App后可通过积分兑换实用有价值的医学影像图谱、人体解剖学图谱等,这些图像清晰度高并且标注详细,非常适合国内临床实践,对临床医生的学习及手术提供帮助。通过不断改进升级后,已实现手机拍照上传病例和标记图谱的功能,上传后即可及时得到在线专家及同行的答疑解惑,众多知名专家实名认证入驻为平台医生针对疑难疾病的在线会诊咨询提供了更专业的质量保障。

轻盈医学与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会联合主办此项目,与轻盈医学的愿景相契合,以公益学术活动形式为医生提供专业交流平台,医生就学科前沿、临床问题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与碰撞,促进疑难病例的解决、临床感悟的升华,将有价值的医生资源集中起来,并为医生之间的学习提高、工作协作及个人品牌的打造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下一步有机会从医生端向患者端延伸,从线上向线下延伸。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