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施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晋级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云南省加紧推进实施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晋级行动。按照行动计划,云南省将力争到2020年,90%的县、市、区均有1所公立医院达到基本标准要求,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据了解,这一行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县级公立医院在区域医疗和健康扶贫中的“龙头”作用,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县域内就近就便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需要。

据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云南省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晋级行动计划》,云南省将采取分批分期建设原则,综合考虑县域人口数量、经济发展、医疗服务辐射能力,每个县、市、区选择1所能力较强的公立综合医院进行重点建设,在2017年20所县级公立医院达到《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要求的基础上,2018年至2019年期间,每年新增40所县级公立医院达到基本标准要求。确保贫困县脱贫摘帽时至少有1所公立医院达到二级医院标准(30万人口以上的贫困县达到二级甲等)。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