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大医改动作,影响全国医生!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1月7日,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据会议获悉,医疗圈流传已久的诸多福利政策都被坐实了,这7大亮点值得全国医务人员关注:

1、医务人员职称评定更倾向于医德医风

在推进卫生职称改革上,2018年国家卫计委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制定卫生职称改革的行业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会更加突出医务人员的品德能力业绩导向,以此引导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更加注重医德医风建设。

未标题-1.jpg

2、编制转聘用制、实现同岗同酬同待遇

在稳妥开展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改革上,公立医院人员编制会实行动态调整,并逐步实行备案制;同时,未来公立医院实行全员聘用的阵营会越来越大,并执行一体化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实现同岗同酬同待遇。

3、编制“周转池”经验会得到推广

早今年9月,《安徽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正式发布,对于公立医院编制管理问题,里面提出了一个词——编制“周转池”。

其经验主要是将地方空余编制集中,并用于卫生行业,周转池事业编制重点保障医药卫生骨干专业技术人员,且公立医院周转池事业编制实行单列管理,不计入各地事业编制总量和公立医院事业编制基数。周转池事业编制周转周期原则上为三年。

“周转池事业编制”这个词说白了就是公立医院编制不够用,引进不了优秀人才了,所以给医院配备一些“周转资金(周转池编制)”。且三年一考核,根据医院规模、实际需求来确定周转池编制规模,不够再添加,用不完的再收回,这样也意味着以后医院会对编制的审核会越来越严格,只有“精英”可以得到编制,但也带动了优秀人才的进入。

而据此次会议获悉,安徽编制“周转池”经验要得到进一步推广。但是在编制逐渐转为备案制的大背景下,这也是解决燃眉之急,最终医师还是向着流动的潮流走去。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