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夏天喝什么茶最好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性夏天喝什么茶最好?夏季到来,天气炎热使工作中的男性会感觉到烦躁,这时候喝上一杯茶有很好的作用,那么男性夏天喝什么茶最好?

u=1458334801,2052392308&fm=27&gp=0_副本.jpg

男性夏天喝什么茶最好?

1、绿茶

夏天骄阳高温,男人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绿茶。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做法: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60℃的温开水冲泡即可。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2、山楂茶

山楂有消食导滞、活血化淤的作用。男性经常饮用山楂茶,可降低血糖,调节血压。

做法: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想助消化则可食用炒山楂或焦山楂。

3、花茶

炎热的夏天里,祛暑解暑是必不可少的,夏天可根据花茶的属性选择,脾胃虚弱的朋友就可以考虑比较中性或者微温的花茶。

做法:用瓷制小茶壶或瓷制盖杯泡茶,用以独啜,待客则用较大茶壶,冲以沸以,三五分钟后饮用,可续泡一二次。

4、陈皮茶

陈皮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做法:将干橘子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入,盖上杯盖焖10分钟左右,然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凉后,放入冰箱中冰镇一下更好。

5、薄荷凉茶

这款茶可以提神醒脑,对于夏天经常出现的头晕脑涨和想睡觉等现象都有不错的效果,男人饮用后会更为自信,对抗疲劳更好的工作。

做法:准备6克甘草、6克薄荷叶,放入锅里,再往里面中1000克水,煮5分钟后往里面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